沙國75歲老婦接待男賓要受鞭刑

【新唐人2009年3月10日訊】(中央社台北9日電)據報導,一位75歲的敘利亞老婦人因為接待兩名沒有親戚關係的男子,遭沙烏地阿拉伯法庭判處鞭刑40下,外加4個月有期徒刑,服刑後還要遞解出境。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沙國「國家報」(Al-Watan)報導,查木里(Al-Chamli)一名宗教警察去年在卡米莎(Khamisa Mohammed Sawadi)的住所,發現兩名跟她沒有親戚關係的男子法赫德(Fahd)和哈迪安(Hadian)。

24歲的法赫德說,他到卡米莎的家沒什麼不對,因為他還是嬰孩的時候,她是他的奶媽,因此根據伊斯蘭的教導,他是她的兒子。

法赫德說,他到卡米莎的家,是為了送麵包給她,而他的朋友哈迪安只是陪他探訪。但宗教警察將這兩名男子逮捕。

沙烏地阿拉伯遵循對可蘭經嚴格的詮釋,沒有親屬關係的男女如果相互往來,就要受到懲罰。

沙國有個稱為「提升道德防範罪惡委員會」(The Commission for the Promotion of Virtue and Prevention of Vice)的機構,由數千名宗教警察組成,負責檢查婦女衣著是否符合規定、民眾是否按時祈禱和男女是否確實分開活動。

根據沙國法律,婦女受到許多限制,包括衣著要切實按照規定和不得開車。婦女要旅行,需要得到男人的許可。

國家報取得法院的判決書,並說卡米莎遭到判刑,不完全是根據宗教警察的證詞。法官在判決書上說,法赫德經證實並非卡米莎的乳兒,但卡米莎堅稱她是法赫德的奶媽,並表明要上訴。

法赫德也遭法院判處鞭刑40下和4個月徒刑,哈迪安被判鞭刑60下和6個月徒刑。

CNN報導說,本案在沙國引發眾怒。

沙國女權活躍人士瓦婕哈(Wajeha Al-Huwaider)告訴CNN說:「大家都很生氣,因為人家都當祖母了。40鞭!她怎麼受得了?實在沒道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