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棒經典賽 日14比2大勝韓晉級

【新唐人2009年3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芳明東京7 日專電)日本隊今晚在東京巨蛋球場以14比2 大勝南韓隊,並提前於第七局結束比賽。日本繼5 日以四比零勝中國後已在亞洲區預賽連勝二場,將晉級在美國舉行的第二屆世界棒球經典賽。

今晚的比賽日隊先攻,分別於第一局奪三分、二局添五分、四局加一分、五局和六局各添二分、七局再加一分。全場,共擊出14支安打,包括兩支全壘打。韓隊只在第一局得二分,有四支安打,包括一支全壘打。

日隊先發投手是松(土反)大輔,韓隊先發是金廣鉉。松(土反)投四局,只在一局下半被金泰均擊出全壘打失去二分,全場共被打出四支安打,是日隊今晚的勝利投手。

之前表現不佳的日隊第一棒鈴木一朗,今天在一局上半擊出經典賽亞洲區預賽中的首支安打,為日本打線造勢,日隊在一局奪下三分。鈴木在這場比賽共擊出三支安打和一次盜壘成功,全面恢復攻擊力。

一局下半,金泰均的二分全壘打使得南韓以二比三落後日本。

二局上半,無人出局的滿壘情況下,韓隊的四壞保送等讓日隊先下兩城;接著,一人出局一、三壘有人情況下,村田修一擊出三分全壘打,日隊一口氣奪得五分,並以八比二大幅度領先南韓。

日隊在四局添加一分,五局再加二分;六局一人出局、一壘有人情況下,城島健司擊出二分全壘打,日隊拉大比數,以13比2 領先韓隊。第七局又添上一分,南韓仍未得分,兩隊差距太大,依大會規定提前在第七局結束比賽。

南韓隊將於明晚對抗中國大陸隊,爭奪預賽的另一張晉級的資格票,一般看好南韓佔有優勢。晉級的兩隊將於9日爭奪分組的排名。

中華隊今天以1比4敗給大陸隊後,在預賽中以二敗成績遭淘汰提前出局,明天下午將搭機返台,預定晚上返抵台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