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新版Windows 7可選擇不安裝IE 8瀏覽器

【新唐人2009年3月7日訊】(中央社舊金山6日法新電)軟體業龍頭微軟(Microsoft)今天表示,新一代的Windows 7作業軟體將提供新的控制面版,讓使用者自由選擇是否安裝IE 8瀏覽器及其他內建程式。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在今年1月向微軟發出「異議聲明」(Statement of Objections ),指控該公司Windows系統強制搭配IE瀏覽器已涉及不公平競爭。

微軟文書及列印部門的計畫經理梅約(John Mayo)在部落格表示,「我們在Windows 7裡面…讓消費者在管理內建功能上有更多自主、彈性及選擇」,「表列的所有功能都可以選擇要使用或不使用」。

微軟的競爭對手,Opera Software、Mozilla、Google等都曾經批評作業系統「綁」瀏覽器的作法。(譯者:胡立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