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開始改革美國健康保健系統

【新唐人2009年3月6日訊】星期四(3月5日)歐巴馬總統在白宮論壇上宣佈啟動健康保健改革。他表示臃腫而昂貴的健康保健系統正在拖美國經濟的後腿,必須改變。

歐巴馬邀請 了約120人參加了這次論壇,其中包括醫生、病人、醫療保險業界人士以及議員。他們討論了今年將如何推行醫療體系改革

歐巴馬說,美國的經濟危機使得通過醫療保健改革議案成為了當務之急,現在投資醫療改革,成本會低得多。

他說:“如果我們想製造工作機會、重建我們的經濟,我們就必須在今年、在本屆政府之內,解決健康保健的成本問題,進行投資,這些投資會大大地降低成本,長遠來說不會增加我們的財政赤字,這是減少赤字的最好辦法。”

美國的醫療費用已經增長到每年2.5萬億美元,沒有買醫療保險的人數已經升至約4600萬人。

歐巴馬承諾在改革過程中要廣泛聽取各種意見。他說:“這一次,每個人的聲音都會被聽取,每一種想法都要被考慮,每一種意見都要擺到桌面上來。這一次在討論中沒有神聖不可侵犯的人。每個人都必須接受我們不可能得到所有想得到的,任何一個改革的建議都不可能是完美的,我們不會讓完美成為所做事情的絆腳石。”

歐巴馬說,他理解公眾們對他的努力的成功還存有疑慮,前總統克林頓在上世紀90年代推行的計劃就是因為來自保險和製藥公司的極力反對而失敗。

目前,歐巴馬還沒有給國會送上一份細節的改革計劃,但已經準備好了6000億($600 billion)美元,並稱之為醫療改革的首期付款,希望能兌現自己在競選時做出的改革承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