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2009年3月3日訊】

1. 美議員譴歐衛用中共火箭發射衛星
歐洲通信衛星公司,準備用中共火箭發射通訊衛星,美國國會議員羅拉巴克爾指責該公司是在和美國政府“玩捉迷藏”。據瞭解,該公司去年在中共的壓力下,關閉了新唐人電視臺租用的向中國大陸播放節目的衛星頻道。

2. 中國軍費預算可能突破五千億
據香港媒體報導,中國今年軍費預算如果增幅與去年的百分之20持平,那麼將破記錄達到5,000億人民幣,僅次於美國,居世界第二。中國自1988年起,軍費預算連續21年維持雙位數的增長,去年已經突破4,000億。

3. 川震重災區北川 孕婦流產頻傳
四川地震重災區北川縣,許多在地震中喪失子女的婦女,再次懷孕後有超過一成的人無故胎死腹中。有大陸醫生認為,這與孕婦心理狀態有關,但不排除是餘震產生的電磁波對胎兒的影響﹔香港醫生則懷疑是水源不潔與醫療設備缺乏所致。
  
4. 陝西白河出現20多兒童手足口病例
據官方數據,陝西省白河縣自上個月20號以來,出現20多名幼童手足口病例,有10多人在白河縣醫院治療,另外有8名病情嚴重的,被送往湖北省十堰市救治,病患均為幼稚園兒童,症狀以發熱伴有口腔出疹、手部皮疹為主。
  
5. 錦州監獄在押人員控告監獄方虐待
據明慧網報導,遼寧省錦州監獄二十監區,多名勞改在押人員日前向外面發出一封控告書,指控該監區的監區長程軍、副監區長張寶志,逼迫監獄裡的被關押人員從事超負荷的工作,而且給的食物都是發霉變質的食品,他們還唆使犯人李勇、劉裴岩任意毆打、謾駡其他在押人﹔法輪功學員張立田在去年11月17號就是被張寶志及犯人李勇、劉裴岩等人毆打致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