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價格暴跌 亞洲生質燃料致富夢碎

【新唐人2009年3月2日訊】(中央社吉隆坡2日法新電)東南亞期待藉生質燃料致富的夢想,因油價飆漲使得尋求替代能源成為優先課題而升高希望,隨後又因全球財富劇減及原油價格暴跌而夢碎。

回到當時,電影明星因駕駛油電混合動力車而贏得掌聲,榖物與燃油價格逐漸滑落,一些亞洲國家開始感到歡欣鼓舞。因為他們能製造降低能源成本的生質燃料,並消化穀物庫存。

世界棕櫚油主要生產國家馬來西亞和印尼,大力推銷它們的生質燃料–柴油與5%加工棕櫚油的混合物。

但當原油價格從2008年7月的每桶147美元天價,暴跌至現今低於37美元,生質燃料熱潮瞬間降溫。

這導致棕櫚油價格大幅滑落,從1年前每公噸1245 美元,至去年12月已掉到每公噸405美元。

雖然如今棕櫚油價格已小幅反彈至每公噸526美元,但供應嚴重受阻擾,因為許多公司已停止生產,或是由於前景變幻莫測而拒絕簽署長期供應合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