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德里舉辦反腐反恐大遊行

【新唐人2009年3月2日訊】星期天(3月1日),印度首都新德里數百名年輕人走上街頭,抗議恐怖襲擊與腐敗現象。參加人士將這次活動稱為印度又一次自由鬥爭的開端。

這次抗議是由印度非營利組織生活藝術基金會舉辦的。示威者們手舉反恐反腐敗的標語,高唱愛國歌曲走過新德里街頭。

印度著名電影廣告製作商帕哈拉德∙卡卡爾說,現在是印度青年們出來反對腐敗和恐怖襲擊的時候了。

他說:“正如你們所看到的,很多人都出來遊行了,許多有名望的人士就坐在臺上。印度精神和人道主義領袖西日西日•拉維辛格(Sri Sri Ravi Shankar)也來這裡向這些年輕人們致詞。所以這意味著改變的必要。如果你希望在反腐敗、反恐等問題上有所改變,那麼你就應該到這裡遊行。”

全印度反恐怖主義陣線主席辛格∙比塔援引了印度在英國殖民統治時期人們為自由而戰的歷史,將現在年輕人們反腐敗和反恐的鬥爭稱為又一次自由鬥爭的開端。

很多著名人士,如記者阿尼魯德∙拜爾,阿文德∙柯內瓦爾(Arvind Kejriwal)和印度首位女警的基蘭∙貝迪女士也都參加了此次的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