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于:喝茶非法与對國企高管慎用強制措施

据南方网題為《廣州出租車司机集体喝茶事件被指存非法組織》的新聞報道,廣州市交委主任冼偉雄19日表示,去年底廣州出租車行業發生的“集体喝茶”事件,事后查明背后存在非法組織,還有非法電台在推波助瀾。

不得不承認,此條新聞很刺激,很強悍。由于出租行業的強制性管理和壟斷性經營,一方面管理和經營集團壟斷暴利,坐地分贓,還要充當黑車保護傘,另一方面辛勤勞作的的哥已被盤剝的所剩無几,生活無以為繼。被逼無奈下,的哥聯合起來抗爭維權已成唯一出路,前段時間全國各地罷運事件此起彼伏,令政府很頭痛很惱火,在采取小恩利誘,分化瓦解外加威脅恐嚇等有效措施后,漸漸平息。但万分惱火的政府要挽回威嚴,更不希望此類事件再度發生,重慶市罷運事件平息后,警方啟動25年來最大行動,即刻展開暴力犯罪、打黑除惡、緝槍制爆專項整治。市公安局通報夏季社會治安綜合整治行動戰果:為期80余天的整治行動中,全市公安共破獲刑事案件32771起,執行逮捕9512人。80天逮捕近万名疑犯部分看守所爆滿,重慶變為恐怖之城。

罷工權本是一項憲法權利,我國現行憲法雖無明确表示,但“法無明文禁止即自由”, 也可以把“罷工權”通俗的理解為“我有權利拒絕工作”。另外,按共產党政權堅持的馬克思主義世界觀來看,現代歷史就是無產階級与資產階級的斗爭史,而罷工是最常用、最主要的斗爭手段,這一點已經由馬克思本人親自論述過了。毛澤東也說過:“要允許工人罷工,允許群眾示威游行。寫在憲法上是有根据的。以后修改憲法,我主張加一個罷工自由,要允許工人罷工。這樣,有利于解決國家、厂長同群眾的矛盾。無非是矛盾。”

所以,無論從那個角度分析,罷工都不是違法的,更何況所謂的集体喝茶事件,也不知廣州市交委主任冼偉雄用的是哪門子法,或許是元朝的法:5家只能擁有一把菜刀,10人以上聚集就是造反,要殺頭的。

聯想到前段時間公安部和廣東省相繼出台的對國企高管慎用強制措施的文件精神,一方面,國企高管們貪污受賄,恣意揮霍,唯利是圖,視國企為己有,視生命為儿戲已是猖獗不羈,還要放寬法律措施,另一方面,只為生存底線而維權的的哥集体喝茶被認定違法,實乃冰火兩重天!

由此,一党專政的邪惡本性暴露無遺,并撕去“人民當家作主”、“為人民服務”、“依法治國”的遮羞布,開始裸奔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