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為正副總統候選人訂健康標準

【新唐人2009年2月28日訊】今年4月9日的印尼全國普選即將到來,印尼選舉委員會制訂了正副總統候選人的相關標準。對於健康標準方面,也是選舉委員會的重要目標,因此決定與醫師協會共同制訂,請看以下報導。

普選中央委員會總主席阿卜杜耳‧哈菲斯‧安沙利(Abdul Hafiz Anshary)和
印尼醫師協會主席法奇米‧依德里斯(Fachmi Idris)為印尼選舉委員會和醫師協會共同簽署了一份合作備忘錄。這份備忘錄旨在使印尼選舉委員會能為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訂出健康標準。根據備忘錄,選舉委員會同意給醫師協會所有的權力來訂定正副總統候選人的健康標準以及健康檢查的程序。這套健康標準是希望印尼的總統不僅聰明睿智,也擁有良好的身心健康。

在記者會上,法奇米‧依德里斯博士表示,他將會邀請印尼33個醫生協會中最好的醫師來直接參與這項計劃。法奇米‧依德里斯博士並保證,這些醫生的立場中立,並排除任何政治因素介入。醫生的人數將取決於有多少對參選的正副總統候選人。在2004年印尼選舉時,共有99位醫生為5對的總統和副總統候選人做健康檢查。

除此之外,法奇米‧依德里斯博士也表示,即使正副總統候選人患有疾病與傷殘,但只要不影響到他在五年任期裡執行職務即可。

新唐人記者印尼雅加達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