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機構預測今年香港經濟大幅衰退

【新唐人2009年2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26日電)香港政府公布的財政預算案預料未來3年出現赤字,國際金融機構瑞信集團及高盛證券今天分別將今年香港經濟調低至負增長4%及5%,低過港府預測的負增長2%至3%。

瑞信集團今天發表研究報告表示,香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昨天公布財政預算案時透露今年經濟會出現負增長,加上各項稅務寬免措施總額只有港幣83億元,由於金額太少,未能阻止香港經濟衰退。

 報告說,全球經濟衰退時間及幅度較預期為長及深,在全球金融市場持續不明朗下,香港作為開放型經濟體勢必會受到衝擊,今年香港經濟衰退幅度加劇。

瑞信將今年香港經濟增長預測,由原先預測的負增長2.2%調低至負增長4%。

高盛證券發表研究報告表示,港府昨天公布的下年度財政預算案內容過於保守,沒有提出政策以抵禦外圍疲弱市況所帶來的衝擊。

 該行預料今年第1季香港經濟見底,為負增長7%,今年全年經濟負增長5%,較港府預期的負增長2%至3%為低。

該行又預料明年香港經濟回復增長,但明年全年增長率只有2.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