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中心3訪民自焚訴冤情

【新唐人2009年2月25日訊】北京市中心鬧市區星期三(2月25日)發生3人自焚事件,據警方說三人是來京訪民想以這種方式申訴冤情。

新華社英文電訊引述北京市政府發言人稱,北京時間星期三15時,在長安大街和王府井大街交口處,有3人在他們的小汽車內自焚

據一名目擊者稱,他們看見公安把一名男子從車裡拖出來,還有一名尖叫的女子也被從車後面的座位拖了出來。其中兩人受傷被送往醫院,但傷勢並不嚴重。

北京警方說,自焚人士看上去像是來北京的上訪人員。

目擊者說,當警察試圖撬開銀灰色小汽車的車門時,車內某種燃燒裝置發生爆炸。小汽車車頂上好像繫著三面中國國旗。

北京市公安局在聲明中說,這三人乘坐的小汽車沒有北京車牌。值勤警察將其攔截。

北京下個周就要召開兩會,許多上訪的民眾試圖在這個時候來到北京申訴冤情,有的上告官員貪污,有的失去土地房屋,有的投資化為泡影,但往往來到北京等待他們的不是傾聽他們冤情的政府而是關押,毆打和罰款,所以許多人採取極端方式希望引起社會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