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華爾街股市反彈 亞股幾乎全面上揚

【新唐人2009年2月25日訊】(中央社香港25日法新電)由於投資人歡迎華爾街股市回升,亞洲股市今天上揚,但是在美國總統歐巴馬誓言重振美國經濟後,亞洲許多股市的交易仍然審慎。

在日本政府表示它正在草擬化解危機計畫,以遏止股市狂跌後,東京股市今天漲幅最大,日經指數大漲2.65%。

歐巴馬在國會的演說,使東京股市投資人大體不理會日本元月份貿易赤字劇增至9526億日圓(99億美元)空前金額的消息。

但是在其他亞洲股市,歐巴馬協助美國受困銀行和汽車製造業的計畫,仍無法讓投資人信服。

新加坡威豪證券(Westcomb Securities)研究部門主管吳謀禮(譯音,Goh Mou Lih)表示:「歐巴馬演說結束後,股市開始下滑。也許投資人對歐巴馬的宣布有更高的期待。」

香港股市上漲1.6%。在政府宣布香港國內生產毛額今年將萎縮二到三個百分點後,由於投資人關切長期經濟體質,股市反彈的幅度受到限制。

此外,上海股市上漲0.27%,台北股市上揚1.43%,印度股市小漲0.91%,菲律賓股市小漲0.9%,泰國股市小漲0.68%,紐西蘭股市略升0.49%,南韓、印尼和馬來西亞股市均小漲0.3%,新加坡股市小漲0.15%。

但是澳洲股市逆勢下滑0.1%,收盤創下2004年2月以來的最低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