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百名警察暴力強拆 7傷2拘捕

【新唐人2009年2月25日訊】近日,上海浦東新區機場鎮居民毛秀丹向本臺記者投訴,這個月10號地方當局對他家進行暴力拆遷﹔數百餘名公安、武警在砸壞圍牆後,以鐵剪破門闖入屋內,先是暴打屋內的人,接著帶走軟禁,目前房子已經被夷為平地,老屋主傅瑞忠的兩個兒子則仍未釋放。

傅瑞忠的兒媳婦毛秀丹說,警察以“打狗”為藉口, 要她們開門, 經過一番對峙,便以暴力強行闖入。

毛秀丹:「有好幾百人哪, 這個場面很嚇人的。我們家裏面的人都受傷了。我爸爸現在右邊的耳朵被他們打的已經重聽了, 我媽媽她現在左邊的肋骨下面現在透氣都疼。」

2005年起,地方當局以建浦東機場二期工程為名,在該區域進行拆遷,當地許多居民不滿補償方案,提出抗議。傅傢俬宅的一樓是營業店舖, 對此政府不但不承認、給予補償, 反而以當局規定的價錢向房主索取安置房的差價。

毛秀丹:「按照上海市的規定哪, 就是2001年1月1號以前辦理的營業執照的那種私房,是按照營業用房來補償的,他們就是沒有依法拆遷。我們被拆遷人要支付拆遷人結算的差價款,這一點所以我們也不服的。」

目前,傅家失去了所有的家產、寄宿在親戚家裏, 兩個兒子被拘留至今不許探視。

毛秀丹:「當地派出所的警察把我老公帶走了,說要做筆錄,然後帶走了到現在一直都沒有回來,然後我弟弟是從強遷的那一天開始,也不知道被他們關在甚麼地方,現在情況怎麼樣了,我們那個政府甚麼的也去過了,他們就是不受理(強拆)這樣的事。就感覺很心寒,但是又無可奈何。」

家屬希望國際社會能夠關注。

新唐人記者 梁欣 古風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