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貿:“買美國貨”將執行世貿規定

【新唐人2009年2月23日訊】世界貿易組織主席帕斯卡.萊米Pascal Lamy星期一表示,儘管美國政府的“買美國貨”的刺激經濟行動遭到很多抗議,但在執行過程中將保證符合國際貿易規則。

萊米是在韓國首爾參加“全球韓國2009”論壇時發表這番講話的。

萊米表示,美國政府的“買美國貨”政策是一個“混合包裹”。 好的一面是,美國仍將按照世貿組織的規定來執行這個政策﹔不好的一面是,這個政策面臨著抗議者的強大壓力。

“買美國貨”政策是美國政府刺激經濟計劃的一部份,這項計劃的最後版本還需要公眾工作部份,以及建立靠刺激經濟計劃資助的項目,來確保使用美國自己的產品,其中包括鋼鐵等原材料。

同時,這個政策還需要與美國貿易協議的規定保持一致,這給與了加拿大歐盟日本等貿易夥伴一點安慰,因為他們可以參與到公眾工作的市場中來,這個市場是由於美國經濟刺激計劃的實施而產生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