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官員:優先處理產業及失業 未考慮降證交稅

【新唐人2009年2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22日電)行政院財經官員今天表示,政府目前面臨的最主要考驗是產業發展及失業率攀升,由於股市未有大幅震盪,因此暫無意繼續推動證交稅減半。

因應經濟衰退,馬總統昨天聽取行政院長劉兆玄及財經官員報告,並要求政院在3個月內,對攸關台灣未來產業發展的出口產品多元化、品牌化、關鍵技術取得等提出具體規畫。

行政院接到3個月內提具體規劃的指令後,今天上午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已召集財經內閣開會,據與會官員表示,財經各部會將重新檢討目前實施的各項計畫。

另外,會議共識認為由於國際經濟情勢一日數變,行政院振興經濟的計畫需加速進行,檢討後可能會調整施行的優先順序。

財經官員說,行政院認為目前經濟的考驗是產業發展及失業現象,要先救產業才能救失業,至於上週股市傳出行政院要繼續推動證交稅減半,官員否認,並強調目前股市未有大幅震盪,與去年第4季的情況有很大不同,因此,續推「證交稅減半,好像沒有那個需求」。

這位官員進一步說,財稅措施是一種政策工具,以目前情況,攸關台灣出口產業的發展是最為急迫問題,財經部會將再檢視如新鄭和計畫等出口方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