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癌症研究質疑飲微量酒有益身體

【新唐人2009年2月21日訊】據一項由法國癌症研究所(French Cancer Institute)進行的調查發現,長期喝酒,即使飲用微量酒也會直接導致身體感染各種癌症的機率上漲9%到168%不等。儘管如此,大多數法國人仍不願意改變每天飲酒的習慣。

法國人有一句俗話稱,每天喝一杯紅酒對心臟好。然而,由法國癌症研究所進行的研究發現,事實並非如此。相反,長期食用微量酒精會使身體感染癌症的機率增加,特別是感染口、腸、胃等食道癌症的機率將上漲9%到168%不等。

儘管如此,習慣在吃飯時喝酒的法國人表示,他們並不會因此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

一名法國人迪布阿(Serge Dubois)表示:“我覺得很矛盾,很多時候就連醫生也告訴我們每天喝酒會對心臟好,但是現在他們又說會致癌。”

對此,法國癌症研究所醫生奎萊克納丹(Martine Le Quellec-Nathan)表示:“有些人說有研究發現適量喝酒對身體好,但是這種說法現在是被質疑的。不管怎樣,就癌症而言,我們有證據顯示,酒精會對你有害。”

有調查表明, 法國人平均每年喝50到60公升的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