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七號地鐵擴建進入新階段

【新唐人2009年2月20日訊】今天(2月19日)上午,曼哈頓七號地鐵擴建工程人員在25街11大道的施工現場把隧道鑽頭送入地下,標誌工程進入新的階段。紐約市長彭博等官員也來到現場觀看,並表示七號地鐵擴建工程將在2013年按時完工,不會受到經濟狀況的影響。

2月19日上午,一個直徑22英尺的隧道鑽頭,被曼哈頓七號地鐵擴建工程人員用起重機送入125英尺的地下。這個由德國製造的隧道鑽頭重量達100噸,將用來在曼哈頓地下堅硬的石頭中鑽開長達1.25英里的隧道。

紐約市長彭博、大都會運輸局長桑德、國會眾議員納德勒、紐約市議會議長柯魁英曼哈頓區長斯靜格等官員也來到現場觀看。

紐約市長彭博表示,曼哈頓七號地鐵擴建工程進入了新的階段。地鐵總是帶動當地經濟的發展,不但帶來工作機會,也會帶來商業機會,對紐約市的發展至關重要。

“我們先把基礎設施建成,然後開發商就會來。如果哪個開發商想找個好時機,我想現在就是最好的時間。”

彭博表示,七號地鐵擴建工程目前按進度進行,資金由紐約市政府投資,也完全到位,將在2013年按時完工,不會受到經濟狀況的影響。

曼哈頓七號地鐵擴建工程總共耗資21億美元,開出兩個長度為1.25英里的隧道,將七號地鐵線路延長到賈維茨會展中心,並在34街11大道新建一個地鐵站,沿11大道及41街與目前的7號地鐵線路相連,是近半個世紀以來紐約第一個地鐵線路擴建項目。

整個工程計劃在2013年12月竣工通車。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