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暖化!法蜘蛛人再爬港大樓(图)

【新唐人2009年2月18日訊】有法國蜘蛛人之稱的羅伯特17日再度成功挑戰,攀爬香港「長江中心」摩天大樓。

法國蜘蛛人(Spiderman)羅伯特( Alain Robert)今日花40分鐘,徒手爬上香港一座73層樓、270公分高的摩天大樓。站在地面民眾,替羅伯特的危險舉動,捏一把冷汗。

根據媒體報導,這座大樓叫作「長江中心」,是長江集團的辦公大樓,有62層,羅伯特從大樓外面攀爬,只花40就爬到樓頂。警方在頂樓攔下羅伯特,偵訊後將他釋放。羅伯特成功爬到最高層時,向地面民眾揮手致意,並呼籲大家採取行動,為下一代著想。

其實,這已經是羅伯特舊地重遊了!2005年羅伯特曾成功挑戰爬過「長江中心」。羅伯特攀登過世界很多地方摩天大廈,包括2004年的臺北101大樓,和香港4座天大廈。

2008月4月15日,羅伯特成功攀爬香港中環四季酒店比鄰的住宅外牆。此前,還在2005年及1996年,分別爬過中環長江中心及金鐘遠東金融中心。

文章來源《自由電子時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