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準決賽首日頻爆冷門 強隊紛落馬

【新唐人2009年2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台北17日電)97學年度高中籃球聯賽(HBL)準決賽, 今天在台北縣板橋體育館開打,首日就頻爆冷門,男子組複賽4支分組龍頭晉級的球隊,有3支都吞下敗仗,只有松山高中順利過關。

HBL準決賽的8支球隊要先打出名次,接著再進行單淘汰賽,雖然落敗並不影響晉級,但對接下來的單淘汰賽,仍有士氣上的影響。

複賽3支以分組第一晉級的南山高中、基隆商工、強恕中學,在準決賽首日均爆冷門。首戰由基隆商工迎戰屏東高中,屏中在第四節演出逆轉秀,靠著第四節初一波16比3的攻勢,在最後取得2分的領先,基商最後一擊失手,終場屏中就以74比72拿下首勝。

基商全場砍進13記三分球,其中李嘉維個人就包辦8個,並且攻下全場最高的35分,可惜還是無力幫助基商取勝,屏中則以李維哲與詹宜峰的18分最高。

複賽曾以20分慘敗給強恕的泰山,今天一雪前恥,靠著周儀翔在最後1分半鐘攻下6分,再加上徐斌彥以100%命中率摘下21分,以64比58擊退強恕,報了複賽的一箭之仇。

而尋求3連霸的南山,則是重重的摔了一跤,第二節只攻下10分,中場打完落後15分,雖然第三節急起直追,但還是無力逆轉,能仁終場就以86比73擊退南山。

能仁陳盈駿三分球3投3中,攻下23分,配合前鋒楊田立的20分,成為能仁贏球的大功臣;南山則以簡偉儒的18分最高。

  唯一沒有爆冷的松山,雖然被複賽得分王蔣淯安攻下25分,但有效封鎖住其他球員,以79比58大勝青年高中,輕鬆拿下勝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