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中國感染麻疹 1女童回台傳染他人

【新唐人2009年2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17日電)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今天發布兩起麻疹病例,一個11月大女童在中國大陸外婆家感染麻疹,回台發病住院時,傳染給隔壁床5歲男童,這兩人都沒有接種完整的麻疹疫苗。

疾病管制局副局長周志浩說,去年底南部發生7人群聚感染麻疹,都在中國感染,由於中國近3年來麻疹病例數持續增加,兩岸互動頻繁,如果民眾攜帶嬰幼兒前往中國定居,請務必確認孩子是否預防接種,沒打預防針的小孩,最好暫時避免同行。

疾管局是在日前收到5歲男童的麻疹通報,男童的媽媽是來自中國的新住民,男童曾於9個月大時在中國打過1針麻疹疫苗,並未在台灣接種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的三合一疫苗,過年期間至南部探親後發病,疫情調查發現,男童住院時,隔壁床的女童也有類似病情況。

巧合的是,這位女童的媽媽也來自中國,女童於1月中旬自中國返台後,開始出疹,研判是女童在中國感染,回台發病,並傳染給男童。

防疫人員已針對這兩個小孩童就診過的醫院診所,擴大調查,目前還未發現有其他人被感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