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水牛城墜機調查 違規啟用自動駕駛

【新唐人2009年2月16日訊】國一名聯邦調查人員星期一說,在美國北部城市水牛城(Buffalo)附近墜毀的通勤班機,在下降時使用自動駕駛,違反了聯邦飛安建議。這起墜機事件造成50人死亡。

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ational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NTSB)調查人員奇蘭德(Steven Chealander)表示,初步檢視飛行資料記錄器和座艙通話記錄器,顯示這架飛機在準備降落在紐約水牛城的尼加拉國際機場(Niagara InternationalAirport)時,有部份時間啟動自動駕駛。

奇蘭德說,這架飛機的去冰系統在離開新澤西州(New Jersey)紐瓦克(Newark)機場11分鐘之後啟動,飛行途中一直運作。飛機的防失速裝備也在啟動狀態。

奇蘭德說明,這班飛機在有記錄的最後26秒鐘經歷何種驚悚的過程。

這架飛機在空中劇烈起伏翻滾,然後機腹朝天摔落地面,墜毀時機鼻朝著飛來的方向。

聯邦調查人員曾說,結冰可能是導致墜機的原因。

紐約州水牛城3407次班機2月12日在紐約克萊倫斯中心(Clarence Center)墜毀,撞上一棟房屋,機上49人全部喪生,另有一人死在屋內。飛機墜毀之前,在5秒鐘內跌落244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