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將簽署經濟刺激方案並重建汽車業

【新唐人2009年2月16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一返回華盛頓,他本週的工作重點仍然是陷入困境的經濟,他將在當天任命一個汽車行業的領導團隊整頓美國汽車行業,歐巴馬還將在星期二將簽署大規模經濟刺激計劃使之成為法律。

歐巴馬稱讚國會通過了高達將近7900億美元的經濟刺激計劃,這是國會有史以來批准的最大數額的經濟計劃,但歐巴馬在上週末也警告說美國人不要期待這項經濟計劃會讓美國經濟馬上出現奇蹟,但這項計劃最終會起到作用。

由於經濟不景氣,石油需求下降, 油價也從去年147美元一桶的頂峰價格一路下滑。 分析人士認為油價還有進一步下滑的風險。

白宮發言人羅伯特•吉布斯在空軍一號上表示預計歐巴馬還將在星期一晚些時候公佈新的汽車業領導團隊。他表示歐巴馬可能發表書面聲明。

歐巴馬已經決定任命一個政府的領導團隊重建美國汽車行業,而不是將所有的權力都賦予一個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