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最佳男配角 已故希斯萊傑被全面看好

【新唐人2009年2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舊金山14日專電)第81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進入倒數。今年所有的入圍者當中,最被看好、得獎機率最高的是已經過世的澳洲男星希斯萊傑,他可望以「黑暗騎士」拿下最佳男配角

曾以「斷背山(Brokeback Mountain)」入圍2006年奧斯卡金像獎(Oscar) 最佳男主角但未抱獎的希斯萊傑(Heath Ledger),今年獲得影評與好萊塢媒體一致看好,非常有機會以蝙蝠俠最新作品「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獲得這座遲來的小金人肯定。

就連以奧斯卡得獎結果為押寶目標的網路賭盤也全面看好希斯萊傑獲獎。

目前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項的網路賭盤,希斯萊傑的賠率為50:1。也就是說,如果網友花1 美元押寶希斯萊傑得獎,而果真由希斯萊傑獲獎,能贏得的彩金只有美元2分而已。

奧斯卡影史上到目前為止唯一在過世後獲得奧斯卡獎座的,只有彼德芬治(Peter Finch)而已。

彼德芬治1977年1 月因為心臟病病逝於洛杉磯。在他過世之後不久舉行的奧斯卡典禮上,最佳男主角得主便是以「螢光幕後(Network)」入圍的這位男星。

入圍第81屆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共有:「黑暗騎士」的希斯萊傑、「自由大道(Milk)」的喬許布洛林(Josh Brolin)、「誘惑(Doubt)」的菲力普塞摩霍夫曼(Philip Seymour Hoffman)、「開麥拉驚魂(Tro-pic Thunder)」的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真愛旅程(Revolutionary Road)」的麥可夏儂(Michael Shannon)。

41歲的菲力普塞摩霍夫曼是所有入圍者當中奧斯卡「參戰經驗」最豐富的。他曾以「柯波帝:冷血告白(Capote)」在2006年榮獲奧斯卡影帝,又以「蓋世奇才(Charlie Wilson’s War)」在去年角逐最佳男配角,卻未得獎。

這位影帝級的入圍者,雖然在「誘惑」片中飾演60年代被懷疑猥褻教會學生的神父展現演技實力,但在希斯萊傑獲得各界全面看好的情況下,菲力普塞摩霍夫曼這次「陪榜」的可能性較高。

43歲的小勞勃道尼曾以「卓別林與他的情人(Cha-plin)」在1993年角逐奧斯卡最佳男主角但未獲獎,今年是第二次入圍奧斯卡。

40歲的喬許布洛林與34歲的麥可夏儂今年都是第一次獲得奧斯卡提名,但得獎機會都不被看好。

希斯萊傑去年1 月22日陳屍自家臥室,得年28歲。後來法醫報告證實,他因混合服用六種藥物,因藥劑過量意外導致死亡,藥品當中包括止痛藥與鎮靜劑。在距離他過世剛好一年,希斯萊傑以「黑暗騎士」片中的「小丑」反派角色入圍奧斯卡最佳男配角,不少影迷在網路討論版上為他在身後獲得肯定,感到既欣慰又不捨。

在已經公佈的幾項奧斯卡前哨戰獎項中,金球獎(Golden Globe Awards)最佳男配角由希斯萊傑獲得;另外還有美國電影演員公會獎(Screen Actors GuildAwards)、廣播影評人協會(Broadcast Film CriticsAssociation)舉辦的影評人大獎( Critics ChoiceAward)、芝加哥影評人協會獎( Chicago Film Cri-tics Association Awards)、洛杉磯影評人協會獎(Los Angeles Film Critics Association Awards ),也都是由希斯萊傑獲得最佳男配角,再添一座奧斯卡目前看來已經是眾望所歸。

第81屆奧斯卡金像獎將表揚去年的傑出電影,並於22日在美國加州洛杉磯舉行頒獎典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