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國峰會美國財長許諾致力自由貿易

【新唐人2009年2月15日訊】星期六在羅馬舉行的七國財長會議上,美國財長蓋特納表示,政府必須採取強有力的手段應對幾十年來最嚴重的全球經濟下滑,並同時致力於貿易自由。與會各國財長對貿易保護主義的傾向都表示了強烈的反對。

在談到貿易保護主義時,蓋特納說,所有國家都必須致力於可持續的開放貿易和投資政策,這對於維持信心是至關重要的。

美國國會星期五連夜批准了7870億美元的經濟刺激法案,其中“購買美國貨”的條款要求公共建設項目使用美國生產的鋼鐵和其他產品。這一條款引起了七國其他成員的擔憂。

蓋特納表示,奧巴馬總統已經採取了措施,美國將遵從國際義務。但他沒有透露措施的細節。

在會議中,德國和英國財長表示,目前世界經濟正面臨著重演大蕭條期間的保護主義漩渦的危險。

德國財長施泰因布呂克說,四月份即將在倫敦召開的20國首腦會議,必須制定出有關金融法規的具體決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