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ficker破壞力大 微軟懸賞25萬美元抓元兇

【新唐人2009年2月13日訊】(中央社舊金山12日法新電)微軟(Microsoft)今天宣布,已經組成一支科技產業團隊並懸賞25萬美元(約新台幣850萬元),追查撰寫電腦蠕蟲「Conficker」的元兇。

這隻代碼為Conficker或「Downadup」的電腦蠕蟲擴散迅速、潛入全球數百部電腦,並可能強行霸佔或導致電腦系統崩潰。

微軟正與電腦安全專家及網路名稱位址公司(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Numbers, ICANN)合作,追蹤釋放Conficker到網際網路的人。

ICANN首席網路安全顧問拉特瑞(Greg Rattray)說:「擊敗Conficker或Downadup之類的殭屍電腦網路攻擊,最好的辦法是電腦安全社群及網域名稱系統社群攜手合作。」

微軟承諾,提供線索讓散播這種電腦蠕蟲者遭到逮捕並被定罪的人,微軟將致贈賞金25萬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