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陽地震謠言引起數十萬人露宿街頭

【新唐人2009年2月13日訊】(中央社台北13日電)湖南衡陽市天空日前出現一個怪異的「光圈」,被流傳是地震的先兆,數十萬民眾為此露宿街頭。結果只是空軍飛機的尾氣,虛驚一場。

  湖南在線網站今天報導,2月11日下午3時50分左右,衡陽市區西南方向出現一怪異「光圈」。光圈直徑達幾百公尺,顏色亮麗,持續約半個多小時。

  成千上萬的人通過電話、簡訊、網路收到可能有地震的傳言,湖南省地震局不斷接到來自郴州、衡陽等地的「報災電話」,反映當地發生地震並有民房垮塌。

災難消息不斷蔓延,影響範圍越來越大,當晚數十萬人上街避險,露宿街頭。

  不過,事後經過調查,湖南全省地震台都未監測到規模1.0以上的地震,這起「地震」被確定為謠言。

  衡陽市地震辦負責人表示,2月11日下午1時到晚上11時,衡陽空軍某部正在進行訓練和演習,不排除飛機在低空飛行時產生氣流,造成部分村民房屋輕微震動及玻璃震動等現象。

  衡陽市氣象局副局長王傳清說,人們看到的光圈是衡陽空軍某部進行訓練和演習時產生的尾氣,不是地震先兆。

  但是衡陽官方並沒有譴責地震「謠言」。衡陽市委書記張文雄、市長張自銀「充分肯定」衡陽群眾在地震方面的防禦意識,並表示將進一步提高政府應對處置公共突發事件方面的能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