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聯合國難民署 訪民申請難民被扣押

【新唐人2009年2月12日訊】(大紀元記者方曉報導)2月11日在北京的河南、河北、廣東等地訪民成功闖進聯合國難民署,要求申請難民。三裏屯派出所員警將他們帶走,直到晚間仍在扣押中,並稱為依法辦事。

據介紹,因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要來中國考查中國人權。今天下午來自河北和河南孕婦訪民趙春紅、李春霞及廣東訪民陳鳳強、李桂芝四人來到位於亮馬河區域的聯合 國難民署,要求申請難民。當時他們成功進入院內,來到一樓大廳,被保安帶到辦公室。中方工作人員說是要給他們解決問題,但同時給當地派出所打了電話,20 分鐘後朝陽分局三裏屯派出所的員警出現在訪民面前。

晚間仍被扣押在派出所的訪民發出求救資訊,李春霞告訴記者,他們當時想見外國官員,但是沒遇到。三裏屯派出所的員警來後,說他們到聯合國難民署是越境了。但訪民說自己是無家可歸、走投無路了才來這裏申請難民的。對方表示,聯合國難民署不管中國難民,只管國外的難民。

她說:“我們問員警,我們沒飯吃,我們應該去哪里申請難民?他們說如果你們想當難民,到國外去當。在派出所審訊了陳鳳強,他可能要被拘留;李桂芝和我還沒被問話,因為我和趙春紅是孕婦,不知道他們會怎麼處理我們。”

趙春紅發出的資訊表示,我們去聯合國難民署的目的是為自己和孩子要人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