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就經濟刺激方案最終文本達成一致

【新唐人2009年2月11日訊】美國國會星期三與歐巴馬政府就經濟刺激計劃最終版本達成一致,該計劃最終將耗資7980億美元,其中包含減稅和新的政府支出計劃,目的是推動美國經濟發展。

美國多數黨領袖裡德在國會宣佈就協議最終達成了一致。他說:“法案非常相似,我很高興的宣佈我們能夠達成協議”

根據當天達成的協議,7980億美元開支中,35%用於減稅,65%用於增加政府投資。其中,每個美國納稅人將可望拿到400美元的退稅,如果以家庭計算,最高退稅可為800美元。

最終文本中的開支總額低於眾議院方案的8190億美元和參議院方案的8380億美元。為儘快形成一致文本,參眾議員於星期二晚上即展開磋商。而參眾兩院的兩個版本中的主要內容,都得以保留。

按照相關程序,最終文本還將遞交給參眾兩院表決、通過後送總統歐巴馬簽字才能生效。歐巴馬此前已多次敦促國會議員以大局為重,儘快放行這一經濟刺激方案。他稱該方案將為美國挽救和創造300萬到400萬個就業崗位,並幫助美國經濟最終走出當前危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