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城管四攻餐館 多人堅持抵抗受傷(視頻)

【新唐人2009年2月11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嚴修報導)北京豐台區再發生城管傷人事件,該區岳各莊路口的一家酒樓的成員,在制止城管拆除橫幅標語的時候,與城管發生衝突,受傷。事件擾攘多月,政府部門都不作為。

記者星期二消息,北京市豐台區岳各莊路口名為「福成肥牛火鍋城」的酒樓再次發生城管傷人事件,酒樓老闆的姐姐被城管打傷。

酒樓老闆許聲俊星期二接受了記者的電話採訪,她說當天她姐姐在阻止城管拆除他們的橫幅的時候被打傷:「因為這個事情一直到現在都沒跟我們解決,然後城管又不斷監視我們的居住,你想想,你城管有什麼權利監視我,我老百姓就是有我尋求解決問題的方式,我就是拉橫幅,2月4號,我老公已經被城管打傷了,然後完了他們還天天監視我。我在房頂上拉的橫幅,城管帶著非執法人員,又要上我的房頂,我當然要阻攔啦,為了阻攔那些保安上房頂,把我姐姐給打傷了。」

據許聲俊介紹,她們1998年簽了20年的合同租下這塊地皮,房子是他們自己興建的。位於他們酒樓後面,之後,當地政府官員背景興建的燈具市場一直投訴他們酒樓擋住了該市場的廣告牌:「我的房子修在那個燈具市場的前面,說我的房子擋住了他的廣告牌子,好像是以這個為理由來搶我的東西。他們是什麼手續也沒有,也沒有接到任何政府部門的拆遷通知。沒拆我的房子,但是把我的私人財產,把我飯店裡面所有的桌椅板凳,我的餐具、炊具,全都搬走完了,包括我員工的衣服、手機、現金,都是搶劫一空的。」

星期二記者電話採訪了岳各莊村支書田仕華,他拒絕接受電話採訪,之後逕自掛斷電話:

村支書:「電話裡採訪不了,到單位來。」

記者:「但問題是,這已經拖了那麼長時間這個問題?」

村支書:「他不講理。」

記者:「他為什麼不講理呢?」

村支書:「行了,單位見面說。」

記者曾在去年11月21日報導了該酒樓被暴力強拆的情況,當時國內媒體《新京報》,《京華時報》赴現場採訪的記者遭到毆打,豐台區政府回應說打人者是不明身分的人,是假城管。

據了解,上月九日,城管再次出動拆除酒樓掛出的橫幅和標語,同時還用圍板把整個酒樓都圍了起來,許聲俊說,從那時候開始,每天都有城管在附近看著他們:

許聲俊:「「一月九日圈起來,水電都給我們停了。每天早上七點鐘,城管的車子就是這樣一直看著我,包括大年30,他們來吃飯的時間都沒有,都是從外面買個飯盒。」

記者:「你們總 共現在還有多少人住在這個房子裡?」

許聲俊:「總共還有20多個,我的家人和我的員工。」

許聲俊說他們20多人已經在這片廢墟上生活了三個多月, 相關當局也沒有跟他們進行任何協商,過去一段時間,他們走訪過多個政府部門,但是都沒人理:

許聲俊:「我也不知道我到底該怎麼做了,因為他們都沒有說,要正面的要跟我怎樣解決問題,所以我的要求就不知道怎樣提。」

記者:「問題現在就懸在那裡,他們每天就是監視著你,那你們能耗多久?」

許聲俊:「堅持,只能這樣堅持,我會堅持的。」

北京的維權人士周莉熟悉該酒樓的情況,星期二對本台記者說,巨大的經濟利益導致當地政府的該等行為:

周莉:「這種方式是一種威懾,讓他不敢提出補償標準,到最後強迫對方接受他們所提出的補償方案,這是我所理解的,但是到目前為止,許老闆告訴我說,沒有任何人跟她談到,這裡肯定蘊含著巨大的經濟利益,這個拆遷肯定是當地村政府要,鐵了心要實施的,不惜一切代價。」

記者:「當然這個事情已經發生那麼長時間了,那是不是說有關的政府部門是一個不作為的行為呢?」

周莉:「我想是政府在縱容,過來執法的都是城管,這是政府工作人員。」

Watch the video on YouTube
視頻:京城城管四攻餐館 多人堅持抵抗受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