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漫畫家登上國際動漫展

【新唐人2009年2月9日訊】紐約市賈維茨會展中心在舉行旅遊展的同時,2月6日至8日還有一個大型動畫漫畫節,著名漫畫家郭競雄,作為參加這個漫畫節的首位華裔參展人,吸引了大批漫畫愛好者的目光。請看詳細報導。

這次動畫漫畫節據估計有大約7萬人參加,整個展廳非常擁擠。在參展的動畫、漫畫界人士中,著名華人漫畫家郭競雄也在其中。他介紹說,這個漫畫節是美國東部很重要的。

郭競雄:“很多東部地區的美國漫畫家、編劇、導演都會出現在這裡。作為中國人面孔的,我是第一個出現在這裡的漫畫家。希望能把中國的文化帶入美國市場,而且能夠產生它應該有的影響力。”

郭競雄先生在中國以旗卡通系列漫畫風靡海內外,歷年來獲國內外多個漫畫界獎項,也得到著名作家金庸專門授權為武俠小說《天龍八部》作畫。這次他的參展作品非常豐富。

郭競雄:“主要是描寫中國文化的多,比如像後邊畫的封神演義,武俠的天龍八部,中國的故事,中國的文化,還包括像……”

郭競雄先生的作品受到很多漫畫節遊客的喜愛。

“太棒了,非常棒,非常棒。”

來自美國西海岸的戴波拉·青木對郭競雄先生的作品更是讚不絕口。

青木:“作品非常豐富,他讓我看了一些他的作品。他的作品在講故事上有些法國式,但是同時非常有中國特點,結合得很好,我非常喜歡。”

青木女士在請求籤名時,意外的獲得郭競雄先生現場畫像。

“當你遇到時,大多數的藝術家只是簽名,或者畫幾個符合,但是他在我沒要求時還給我畫了個像,這非常棒,非常甜美。”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