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海盜 印度派第二艘戰艦赴亞丁灣巡邏

【新唐人2009年2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8日專電)印度海軍官員今天表示,印度已增派第二艘飛彈巡防艦「塔巴號」,前往阿拉伯海亞丁灣,將協同稍早已派駐當地的另一艘同型戰艦「畢司號(Beas)」,執行反海盜巡邏任務。

據要求匿名的海軍官員表示,這次是第二度前往亞丁灣執勤的「塔巴號(Tabar)」,已於今天自印度西部孟買港出發。

去年11月18日晚間,3850噸級的「塔巴號」曾在亞丁灣海域擊沈一艘拖帶2艘快艇的索馬利亞海盜母船,也是外國軍艦在亞丁灣首次擊沈海盜船隻,因而聲名大噪。

由於鄰近的索馬利亞海盜頻頻劫持過往商用船隻並索取高昂贖金,航運頻繁的亞丁灣已成為全球最危險水域。包括印度、中國、美、英、法、伊朗及南韓等國,都已派遣軍艦前往擔任護航任務。

日本也在最近以保護能源及商業運輸為由,考慮派遣軍艦前往亞丁灣參加巡邏護航任務。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曾於去年6月2日和10月20日,分別通過第1816號和1838號決議案,准許外國軍艦進入索馬利亞領海追捕海盜,並可使用「必要方法」打擊在國際水域活動的海盜。

決議案也重申譴責索馬利亞沿海的海盜和海上武裝劫船行為,並呼籲關心海上活動安全的國家根據國際法,部署海軍艦隻和軍用飛機,積極參與打擊公海的海盜行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