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勞教所掩蓋真相慾強行火化遺體

【新唐人2009年2月9日訊】重慶江津一位六十六歲的老人江錫清,沒有任何法律程序的情況下被當局關進勞教所一年。今年大年初二時子女去看望時,老人身體一切正常。24小時後,勞教所宣稱老人死亡,但當子女趕去殯儀館,發現被冰凍了7個多小時後,老人全身還是熱的,要求搶救,但警察不由分說,把子女暴力趕走,並把老人身體立即推回冷凍櫃,試圖強行火化,目前遭家屬抵制仍止未能得逞,江錫清老人的親屬要求社會各界關注,找出老人被害真相。

據知情人講,當時勞教所只讓家人看老人身體5分鐘,還不准帶手機及通訊工具、攝像、照像器材。江錫清的子女們發現,老人的人中、胸部、腹部、腿部都是熱的,家人們想做人工呼吸,但被在場的勞教所警察等20多人強行拖出殯儀館的凍庫大門。

知情人:“只讓他們看5分鐘,用手摸一摸,身上都還是暖的,人中甚麼的,一個姐姐就叫起來:『人還沒有死』,就打110報警,沒有來,他們是一夥的,家屬是帶了錄像的,全部被他們搶去,把帶子弄掉,超過25人都是警察和便衣,把他們7個(親屬)強行拖出去了。”

當時在殯儀館的一個房間中,還有至少30名警察和軍人,準備鎮壓家人的任何反抗。

知情人:“當時叫天天不靈,叫地地不應,就那麼活生生的給他們又冰到那裏邊去。”

江錫清原為重慶江津區稅務退休幹部,和妻子一道業餘時間修煉法輪功,為人善良、樂於助人。

知情人:“(江錫清)人也很善良,身體也很好的,而且他從來沒有甚麼病的。”

去年5月14日江錫清在家裏看電視時,油溪派出所闖入家中,未出示任何證件,就把老人綁架,電腦、手機、打印機、現金1410元及信仰書籍等都被搶走,之後江錫清被送進西山坪勞教所勞教一年,至今家人未得到任何書名通知。

勞教所目前試圖強行火化老人身體,家人一直的抵制,現在家人已經寫好了申訴書,起訴重慶市西山坪勞教所,並呼籲社會各界關注,查出江錫清老人被害真相。

新唐人記者海英、文成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