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駐歐盟新大使望拓展臺歐關係

【新唐人2009年2月7日訊】2月6日,新近上任的臺灣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瀋呂巡,在布魯塞爾邀請歐盟各路記者參加午餐會,暢談歐盟與臺灣的關係。他認為臺灣跟歐盟的關係還有很多空間繼續發展,另外歐盟的統一也給海峽兩岸統一提供了很好的經驗。

瀋呂巡大使說,臺灣歐盟的第十三大貿易夥伴,也是歐盟全球第十二大輸入國,名列加拿大之前:“ 但是我們認為還有很多空間可以發展。歐洲有很多的文化歷史資源,很值得我們學習。尤其現在在兩岸關係上,歐洲統合的經驗,也許對兩岸都有些啟發性的作用,因為他是integration。”

另外,臺灣也能給歐洲提供很多文化與歷史方面的交流:“故宮的寶藏大部份都在臺灣,中國近代的歷史文獻,當年蔣介石政府也大部份都帶到臺灣去了。”此外,臺灣還給歐盟帶來新興科技“有12項產品,我們在世界的佔有率都是第一名。甚至到了97%。”

臺灣一直致力於在歐盟推廣臺灣文化,每年都會在比利時舉辦各種展覽,包括茶藝,科技,觀光旅遊等。

新唐人電視臺歐盟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