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北方大旱 小麥大量減產

【新唐人2009年2月6日訊】自去年入冬以來,中國北方小麥主產區出現了嚴重乾旱,造成農田乾裂,並影響大量的小麥產出。正當中國遭逢經濟風暴之時,這場旱災無疑是雪上加霜。

華北地區河北省邢臺市的農民表示,整個冬天都沒有下雪或下雨,他們今年需要依賴灌溉渠道供應農作物水源。

一名張姓農民說:“今年的冬天很糟,去年也一樣。大地正遭逢乾旱。”

中共當局於本月4日宣佈進入Ⅱ級乾旱緊急狀態,一天之後又宣佈進入Ⅰ級乾旱緊急狀態。

據當地媒體報導,這是歷史上罕見的旱災。在旱情嚴重的河南和安徽省,應於5月份收割的冬季小麥可能減產五分之一。而這場自去年11月持續到現在的旱災已經影響到了950萬公頃的農田,相當于43%的冬季小麥種植。

往年很多農民在中國新年安排生計,並在元宵節之後開始灌溉農田和施肥。但今年,乾旱已經使某些地區提早使用貯水池。

在河南、安徽和山東等省份的農民所受災情可能最為嚴重。前往工廠和建築工地打工的農民工正面臨失業的問題,他們可能必須回到受旱災重創的田裡,以求生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