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歲加婦體外受精產下雙胞胎 引發道德討論

【新唐人2009年2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 5日專電)拿大廣播電視公司(CBC)今天報導,一名 60歲的加婦,由於流產過三次,無法懷孕,最後使用體外受精法,於本周產下一對雙胞胎。

CBC 報導說,體外受精產下雙胞胎的婦女為亞伯達省(Alberta)卡立市( Calgary)的海耶( Ranjit Hayer)。本周二,她在卡加立市醫院,以剖腹方式,較預產期提前7個禮拜,產下兩名男嬰。目前海耶正在加護病房療養。兩名男嬰則接受特別照顧。

海耶是印度移民。她說,她和丈夫一直都想有個小孩,但過去幾十年來,卻流產了三次。她和丈夫後來回印度找到一名醫生,進行體外受精,但醫生拿了她的錢後卻跑了。

後來一名加拿大婦產科醫師,發現海耶的子宮有問題,並為她動了手術,但仍無法使她自然受孕。

海耶及丈夫省吃儉用了好幾年,希望能夠再做一次體外受精。但當他們存夠了錢時,海耶已超過加拿大法律准許體外受精的年齡。加拿大法律規定,婦女接受體外受精的年齡,不得超過45至50歲。

海耶及丈夫最後又回到印度,進行體外受精,終於成功懷孕。

海耶懷孕的案例,目前正引起道德上的討論。即使海耶的醫生也不例外。海耶的醫生柏奇(Colin Birch)表示,醫學界雖然可以做很多事,但問題是,醫學界是否就因為能夠做到某些事便去做。

柏奇表示,想要小孩的父母,不能只是想盡辦法的要,而應考慮自己是否能夠照顧小孩長大成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