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集團去年第3季財報巨虧9700萬美元

【新唐人2009年2月5日訊】(中央社台北5日電)聯想集團今天宣布,2008年第3季淨虧損9700萬美元。柳傳志重新擔任公司董事局主席,楊元慶重新擔任CEO,Rory Read被任命為新設立的總裁兼首席營運官。

新浪科技報導,聯想集團日前宣布全球重組計劃,預期將在2009至2010年度為集團節省開支約3億美元,並藉此提升集團的成本競爭力及營運效率。

聯想集團今天在港交所網站公告,聯想集團本季來自持續經營業務(不包括已出售業務)的綜合銷售額下降20%至35.9億美元。集團的毛利減少48%,毛利率為9.8%。不包括重組費用600萬美元,聯想集團來自持續經營業務的除稅前虧損為9000萬美元。第3季股東應佔虧損為9700萬美元。

此外,聯想集團董事會宣布將調整公司管理層,以加強公司實現長期全球戰略的能力。聯想集團創始人兼董事柳傳志將重新擔任公司董事局主席。現任董事局主席楊元慶將執掌首席執行官,他在2001年至2004年間曾擔任這個職位。

聯想集團企業營運高級副總裁Rory Read已被任命為新設立的總裁兼首席營運官。

  楊元慶表示,「在過去一個季度,聯想集團和全球其他企業一樣,深受全球經濟形勢動盪的影響。我們現正採取適當的舉措,以確保集團在當前不明朗的經濟環境裡,能夠盡量高效運作,並且在未來繼續增長。」

他說,公司近期宣布的資源調整計畫旨在提升成本競爭力及營運效率。還將進一步清晰化、區隔化品牌和產品的定位,建立相對應端到端整合的組織架構,及能更快速靈活應對市場變化的產品市場機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