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強遷無家歸 貪官豪宅十幾套

【新唐人2009年2月5日訊】上海市政府信訪辦門前,新年後的第一個上訪日2月4号(星期三)近兩千名訪民上訪, 有被強遷訪民和幾百名早年到新疆建設兵團插隊返鄉的知青。

據自由亞洲電台記者採訪報道,上海市政府信訪局門前人頭湧湧,近兩千名訪民上訪,被強遷訪民,對剛被判無期徒刑的前浦東新區副區長腐敗官員康慧軍擁有十四套豪宅房產, 議論紛紛。要求政府把沒收的房產歸還給老百姓。

訪民陳恩娟表示:有很多是早前到新疆建設兵團插隊的知青上訪。她說;在那邊喊口號,叫政府徹底給他們解決問題,還唱那些上訪歌,只有便衣和公安在他們周圍轉,但沒有對他們動手。

陳恩娟還說:我們就是說現在他(康慧軍)夫妻倆都被抓了,都被判刑了,他們的房子都被沒收了,應該把房子返還給老百姓,返還給受害者,他所侵吞的都是我們老百姓的利益,這只是冰山一角,包括街道裡面小幹部都有很多住房,他們哪裡來的,都是開發商從老百姓頭上扣押了的再以很低的價格賣給了他們,抓一個,兩個沒有用,還要多抓出來一點,下面還有好多呢。

朱東輝對此表示;(康慧軍)他受賄的金額肯定不止這麼多,他一套房子最少值幾百萬,他怎麼會受賄僅一千多萬呢,實際上共產黨在愚弄百姓,保護他們的利益集團,比如說幾千萬,一個多億了,如果不判死刑,民眾這塊兒是擺不平的,所以他從金額上縮小了。

因房屋拆遷到北京上訪,被截回上海的王生芳表示; 打了我以後把我扔到浦東很遠的鄉下,高速公路旁邊的交叉路口,他想用車撞死我的,後來我打了110要求驗傷,他們驗傷單也不給我開,把我關在派出所裡24小時,什麼都沒給我吃過,就派人看著我。

另一位被拆遷的訪民朱亞莉因為生活無著落,被迫向當地街道借錢無果,反而被當局以非法示威拘留十五天。1月23號被釋放。她表示;我到區裡面去,他們說我非法示威,說了“還我家園,還我財產” ,他們還說我要依法就再等十年。她還在拘留所裡因為拒絕買被子而被虐待。朱亞莉說;就把我銬在門上,銬了好幾個小時,不讓我吃飯,小便也不能去,他就叫值班的人用臉盆接我小便,這不是虐待我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