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薩蒂揚前總裁奢華收藏媲美伊美黛

【新唐人2009年2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 4日專電)涉嫌詐欺及掏空公司財務的印度資訊鉅子薩蒂揚電腦軟體集團前總裁拉卓(B. Ramalinga Raju),喜好奢華、愛美,擁有321雙皮鞋、310條皮帶與至少1000套名師裁製的西裝。

  拉卓個人的奢華收藏和崇尚時髦,顯然不亞於菲律賓前總統馬可仕(Ferdinand E. Marcos )的夫人伊美黛(Imelda Marcos )。據菲國政府指控,涉嫌洗錢等數百項罪名的伊美黛,個人擁有1000多雙鞋子、888 個皮包和508件晚禮服。

  據薩蒂揚集團行政區所在的印度南部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警方經過調查後,交給印度中央執法局( Enforcement Directorate)的報告指出,拉卓同時也喜歡收購全球各地的豪華房地產。報告說,他在全球至少63個國家購置了豪華住宅或別墅。

  此外,警方說,拉卓也迷信鬼神,定期走訪安德拉省的所有寺廟虔誠膜拜,並且毫不吝嗇的奉獻。報告說,拉卓在案發被捕之前,捐贈給寺廟的黃金總數至少超過了兩噸。

  報告又說,他個人收藏的珠寶、金飾和手錶等,價值連城,總額高達數十億盧比。警方還在他家裡發現一部價值約1000萬盧比(約20萬美元)的天文望遠鏡。

  稍早,拉卓向調查人員哭窮,表示公司財務虧空沒錢,積欠職員薪水,但政府調查人員發現他和家人擁有至少50家銀行帳戶,不排除拉卓和家人利用這些包括人頭的帳戶洗錢,或利用帳戶進行內線交易,買賣自己公司的股票。

 現年54歲的拉卓於上月 7日宣布辭去薩蒂揚總裁職位時,承認過去 7年間虛增公司利潤、浮報公司資產和短報債務,造成公司現金和銀行存款餘額多達 700億盧比(約14億美元)的假象。

  警方逮捕拉卓,同時被捕的還有拉卓的兄弟、原薩蒂揚集團總經理拉瑪.拉卓(Rama Raju ),和薩蒂揚集團首席財政長錫利瓦桑(Valdamani Srinivasan )等人。

據安德拉省警方表示,警方以共謀犯罪、詐欺、偽造、挪用公款及背信等罪名逮捕拉卓兄弟。

出身農家的拉卓,1987年創立薩蒂揚公司後,公司業務蒸蒸日上,迅速成為印度主要資訊軟體暨系統整合服務外包公司,股票於1991年在印度股市上市,2001年又在紐約股市上市。雇用員工達 5萬3000人,分公司遍佈全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