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署:購買環保商品 參與百萬抽獎

【新唐人2009年2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2日電)新年後上班第一天,環保署釋出好康活動「綠色商店大進擊」;即日起至2月28日止,在全國綠色商店單筆消費購買環保、節能、省水及綠建材標章任一商品,就可參加百萬元抽獎

環保署指出,生活離不開消費,但免不了造成自然資源的消耗、污染物及有毒物質的排放,而落實綠色消費,選購對環境衝擊較低的產品,就能滿足需求,也為環境盡分心力。目前共有109項規格標準,有效期產品1526種在市面流通,包括清潔用品、資訊、家電、省水、省電、辦公室用具、建材等。

環保署也積極輔導愛買、特力屋、家樂福、松青超市、燦坤3C、大潤發等販售業者門市及獨資商店共827家轉型為「綠色商店」,授予綠色商店標誌,並將販售環保產品種類、價格、店址及電話公布於綠色生活資料網,提供民眾查詢。

環保署指出,抽獎券開始贈送日期將視各綠色商店作業時程而定,截止日期為2月28日,3月9日抽獎。得獎名單會在環保署綠色生活資網公布,3月16日前通知領取。

環保署指出,抽獎活動總獎金金額新台幣100萬元,獎品包括52吋液晶電視、37吋液晶電視、筆記型電腦、32吋液晶電視、40kw掛壁式冷氣、雷射印表機 (雙面印刷)、A4多功能彩色雷射印表機、電動輔助自行車、單槽洗衣機、環保洗衣粉、全家便利商店禮券等共445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