掩蓋軍力 中共整治泄密網絡地圖

【新唐人2009年2月2日訊】(大紀元綜合報導)英國知名的「國際戰略研究所」在全球年度軍力報告中指出,2008年中共軍隊的重點集中在國內,但軍力和軍費開支的不透明尤其令美國擔憂。

該機構發表的《2009全球軍力平衡》報告說,中共軍隊在2008年應對自然災害、保衛北京奧運會以及控制內亂。

報告說,在去年一月發生的雪災和五月突發的四川地震救援行動中,中共解放軍在成為一支機動性強和快速反應的部隊上展現實力,但「仍有一段路要走」。

報告說,美國、日本和印度都在敦促中共在軍費開支和戰略企圖上更加透明。過去十多年,中共軍費預算每年增長10%左右,但實際數字遠遠高於公布的數據。

國際戰略研究所亞太安全高級研究員蒂姆‧哈克斯利認為,中共的實際軍費開支要比公布的高出50%。 哈克斯利指出,雖然中國經濟增長減緩,但不會控制軍費的增長。

中共嚴查網絡地圖泄密

去年,中共國家測繪局、外交部、公安部、原信息產業部、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新聞出版總署、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國家保密局8個部門,聯合出臺了《關於加強互聯網地圖和地理信息服務網站監管的意見》(下文簡稱《意見》)。「上半年重點是宣傳動員、網站自查,下半年是全面檢查和查處。」

去年,中共測繪局地圖管理司司長李永雄曾對《國際先驅導報》表示,去年5月8日大會便處於動員的最後階段。

據今年初步統計,搜索和檢查網站超過41,000個,其中存在問題網站約佔8%。網際網絡地圖存在嚴重政治性問題和泄密隱患。但北京當局沒有具體透露哪些網絡地圖出現哪些政治性問題及泄密。

據中共官方媒體新華社報導,中共測繪局利用技術手段搜索網站,共搜索出網際網絡地圖網站15,648個,其中登載地圖的網站14,760個,提供地理信息服務的網站888個。

今年相關中共部門將繼續推進網際網絡地圖和地理信息服務違法違規專項治理工作,並將繼續組織研發網際網絡地圖監管系統,強化網際網絡地圖和地理信息服務網站的日常監管,查處問題地圖網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