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盟建立新「當局」 邁向非洲合眾國

【新唐人2009年2月2日訊】(中央社衣索比亞阿迪斯阿貝巴1日法新電)非洲聯盟(The African Union)今天宣布,非盟委員會(TheAfrican Union Commission)將轉型為新機構非盟行政當局(AU Authority),做為非盟最終邁向統治全非洲政府的折衷辦法。

意見分歧的非洲聯盟花了一天的時間,討論是否建立利比亞領袖格達費(Moamer Kadhafi)提出的「非洲合眾國」(United States of Africa)新政府之後,做出這項決定。

非盟委員會主席平恩(Jean Ping)告訴記者,這個新設立的當局將比現在的委員會獲得更多授權。這個組織將由一位總統及一位副總統領導,委員會的委員將成為各有專責的部長。

他在記者會上說:「原則上,最終目標是建立非洲合眾國。至於如何達成這個終極目標,我們現在已打下基礎。」

平恩提及這個新成立的當局說:「我們將建立擁有更多授權、更大能力的機構,讓我們邁向建立聯合政府的目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