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盟決定暫緩建立非洲聯盟政府

【新唐人2009年2月2日訊】非洲聯盟輪值主席、坦桑尼亞總統基奎特2月1日表示,正在埃塞俄比亞出席第12屆非盟首腦會議的非洲各國元首及代表在經過激烈的辯論之後,決定推遲建立非洲聯盟政府。

基奎特(JAKAYA KIWETE)在記者會上表示,與會的非洲各國領導人擔心建立非洲聯盟政府將會損害本國主權,因此不贊成立即建立這樣的政府。但是,作為一種折中方案,非洲各國代表同意先將非盟常設執行機構“非盟委員會”轉變為一個新的機構,並以此作為過渡。

基奎特(JAKAYA KIWETE)說,“我們決定把『非盟委員會』轉變為『非洲聯盟權力機構』,而不是『非洲聯盟政府』。”

基奎特說,本屆非盟首腦會議在2月3日閉幕前將會就這一新的過渡機構的具體架構進行表決。與現在的“非盟委員會”相比,新的機構將被賦予更大的權力,在今年7月該機構有望正式成立。

為期3天的第12屆非盟首腦會議2月1日到3日在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舉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