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參加世界杯點心大賽得第8

【新唐人2009年1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28日專電)台灣選手參加2009年世界杯點心大賽得到第8名,今晚駐法代表呂慶龍設宴慶功,強調台灣代表團以國際美食交流推展台灣形象與外交,為國爭光。

2009年世界杯點心大賽於25日及26日在法國美食之都—里昂舉行,共計有22個國家的隊伍參賽。

台灣選手由於2008年4月在新加坡參加亞洲地區點心大賽榮獲銀牌獎,因此獲得參加本屆大賽的資格。

代表團成員共計5人,由喜來登飯店點心房主廚黃福壽擔任領隊,帶領業界知名頂尖師傅吳宗恩(子工房)、李宙禧(科麥食品)與吳庭國(喜來登飯店)3人參賽,總成績為第8名,法國隊則得到冠軍。

黃福壽說,比賽分巧克力雕、糖雕和冰雕三級,台灣在冰雕項目上得分最高甚至高出冠軍法國隊,顯示台灣的冰雕已具有世界最高技術的水準,而糖雕也受到評審的肯定,唯巧克力雕還有再進步的空間。

他並指出,台灣對參加國際比賽的規則和經驗都應該再加強,這是台灣第二次參加世界點心大賽,開始了解到歐洲人重視口感組合均勻,以及製作的熟練度和製作過程的衛生條件及團隊默契等,此外,不同時空的操作也會有溫度或是經驗上的落差。

興奮來法參賽的吳宗恩也表示,參加國際性比賽有助於對自己的要求,這次比賽除了讓他了解到國外對味覺層次的重視,也讓他更加了解到以前不曾注重的食材問題。

他認為,台灣業者應該多參加國際性比賽,既可做為文化交流,又可提升技術,並刺激在這個行業的彈性疲乏。

黃福壽也以為,未來台灣的參賽必須開發具有台灣地方特色的產品,以突出國家的代表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