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1800戶農民土地和集體資產被賣光

【新唐人2009年1月29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嚴修的採訪報道,近日,黑龍江省哈爾濱市道理區新農鎮新農村的全體村民在互聯網上發出了一封求助信,要求中央派人調查當地官員的貪污腐敗問題。該封求助信稱,老百姓正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 村民的集體財產被全部變賣,同時也失去了大量的可耕地。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道理區新農鎮新農村的村民由於土地被變賣,集體資產被霸佔,上訪多時苦無結果,因此在互聯網上發了多封求助信,希望中央能派人下來調查,該封信稱,地方的貪官把村民們的活路都斷了。

該封求助信指出,該村其中兩個價值數百萬元的固定資產:學校和養雞場,被村委會領導分別以43萬元和28萬元出賣了,總共71萬元也不知所蹤。另外,兩塊用來興建國家的萬家灌溉站水利灌溉渠的用地,也被村委領導出賣了。

星期三,記者電話採訪了村民秦世忠,他說,全村有1800戶人,以前每人大約有三四畝土地。另外,該村的一所中學也被鄉政府賣掉,秦世忠說:“我們那個鄉政府,就把那個中學賣了,賣了用來幹別的了,集中地又不給我們分,我們現在只有7分地。(每個人只剩下7分地。是不是?)對啊,我們村的地多,村裡留的機動地,他不給我們老百姓發,他全賣了。(那現在你們這些村民怎麼過活呢?)我們出去打工吧。”

據了解,村委會領導擅自將幾十畝由村民集體所有的機動地賣給外鄉人,而這些土地現在都被利用來興建房屋。秦世忠說,他們村是一個合並村,因為土地被變賣,村民無地可耕,再加上集體資產被賣掉,因此村民們多次到各級部門上訪,但是問題始終得不到解決,“我們是合並村,合並村有兩個村部,現在這兩村部都沒有了,這些當官的都把村部給賣了。(現在這 1000多戶村民都沒地可耕了?)就7分地,你怎麼弄?他留這些地都賣了。你看那些廠房吧,全都是我們的以前的機動地。現在社會不就是舊社會嗎,現在講話,到那都不管,鄉政府不管,到區政府不管,你到省裡白費,你找人都找不著。我去了都無數了,實在沒招了,才逼著在網上這麼搞的。你告不了,上那告去,現在都是官官相護。”

村民認為,村官之所以膽大妄為關鍵是上面有保護傘,官官相護,坑農害民。村民指出該村的集體財產都賣光了,村裡連村部都沒有了,都叫這些村幹部和鎮政府領導賣掉,開放改革30年內村幹部把他們村所有的集體資產都賣光,就連一條農田水利都不放過!

最後該求助信呼吁:我們老百姓需要公平,需要公正!實事求是,依法辦事,依法查處,依法處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