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養豬戶遭強拆 損失慘重求償無門

【新唐人2009年1月28日訊】中國東莞農民近日向本臺記者反映,當地政府和開發商勾結,動用警力強拆民宅,上萬拆遷戶沒有獲得賠償,2005年政府下令強行拆除全市所有養豬戶,他的魚塘和養豬場被夷為平地,損失慘重,到現在仍然求償無門。

東莞祁先生告訴記者,當地遭強行拆房就有上百戶,都沒有拿到賠償,其中有三戶人家只好忍痛接受不合理的協議,有人打官司後,才停止強拆

祁先生:2005年、2003年分兩批拆的,兩百多戶,有一百多戶沒有拆。告了他以後呢,他也不敢拆,那開發商也跑了,到現在都沒給錢,開發房地產了,蓋了兩棟啊,政府拆我的嘛。有三戶很低的價錢他們都接受了,東莞差不多可能有一萬戶沒有給錢,強拆了一般都沒有給啊,很多人不敢說。

祁先生還表示,2005年東莞市政府組織了包括公安民警、治安隊員、城監人員和村幹部、辦事處幹部等一百多人,強行拆除生產設施和房屋,造成他損失慘重,欠下銀行一大筆錢,打官司和上訪都沒有用。

祁先生:告他去沒用,中國大陸打這種民間官司,搞不好你遇到不公的話,幾年沒有結果,這都是一種普遍現象。

祁先生1990年承包村裡的魚塘,1993年開始養豬,合計投資一百多萬元,東莞市政府2004年起禁止農民從事生豬養殖業,並在2005年強行拆除全市所有養豬戶

新唐人記者陸芳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