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沃斯高峰會 多位國際金融機構主管缺席

【新唐人2009年1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紐約27日專電)受到金融風暴的影響,元月28日至2月1日在瑞士達沃斯(Davos)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年會,多位國際金融機構的主管將缺席。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英國巴克萊銀行(Barclays PLC)總裁戴蒙(Robert E. Diamond)及主管全球商業銀行業務的執行長西格斯(Frits Seegers)在會議開幕前夕決定不參加。

今年年會的主題之一是檢討金融危機及全球架構。雖然大會表示,包括國家元首、財經首長及專業人士,預期會有2600人與會,許多國際金融機構的高層主管卻已表明不會出席。

過去幾次在達沃斯討論會上露面的銀行家,今年不出席的包括高盛公司(Goldman Sachs)執行長布蘭克費恩(Lloyd Blankfein)、美國花旗集團(Citigroup)執行長彭迪特(Vikram Pandit)、德國聯邦銀行(Bundesbank)總裁韋柏(Axel A. Weber)及前美林證券(Merrill Lynch & Co.)執行長坦恩(John Thain)。

美國金融機構,尤其是華爾街的投資銀行,過去幾個月有的宣佈破產、有的被整併。金融風暴也重創歐洲的銀行界。仍需要政府進一步紓困的金融業不希望成為在國際媒體聚焦的達沃斯會議上被閃光燈追逐的對象,金融主管為了躲避鋒頭,不少人選擇缺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