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寶山葬小兵 掩天安門自焚偽案?

【新唐人2009年1月28日訊】中共中央電視臺新聞評論部副主任、47歲的陳虻最近因癌症死亡,而作為副處級幹部的他,骨灰卻擠進了八寶山,格外引人側目。被稱為中共高官墳地的八寶山,是普通副處級幹部無法奢望的,就連擔任過中共兩任總書記的趙紫陽,以及解放軍前副總參謀長兼海軍政委李作鵬的骨灰,都沒有獲准進入八寶山。

八年前,江澤民掌握黨政軍大權之時,這名前央視知名的電視人,主管《實話實說》、《新聞調查》,和《東方時空》欄目的總製片人,導演了八年前在中國新年除夕當天,天安門自焚偽案,外界相信,真正讓陳虻有資格進入八寶山的且一路飛黃騰達的,就是這場「21世紀全球最大偽案」—-天安門自焚案。

得年47歲,先後被胃癌和肝癌折磨的陳虻,2008年12月23日死在北京腫瘤醫院。

身體一向不錯,滴酒不沾的陳虻,在9個月前突然發現癌症後,迅速的離世,讓央視的同事們感到吃驚。

陳虻死後,不但在央視南院設有靈堂,他的骨灰還擠進了連趙紫陽和李作鵬都無法進入的「八寶山」,待遇非常特別。

陳虻原名陳小兵,1983年畢業於哈爾濱工業大學後被分到航天部團委,兩年後才又進入央視工作,但幾年來沒有特別突出的表現。據知情人透露,陳虻一直在「等待機會」,他曾誇下海口說「誰給我飯吃,我就給誰賣命。」而這句話,果然成為他陞官發財的一條捷徑。

2001年初,他主動請戰,成為央視《焦點訪談》節目「天安門自焚案」的主要製片人,這場自編自導的自焚案只有一個目標:就是用栽贓陷害的方式煽動民眾對法輪功的仇恨。於是在2001年1月23日中國新年的除夕下午,一向嚴密管制的天安門突然大開大門,讓五名自稱是修煉法輪功的民眾進行「點火自焚」,這場戲在當時的確令不少人對法輪功產生了痛恨心理,而陳虻的陞官路,也因而平步青雲。

隨後陳虻進入東方時空組,出任《生活空間》的製片人,以一句「講述老百姓自己的故事」打響了名號,可惜打著如此的招牌,內容還是在講中國共產黨要他說的話,令人扼腕。

陳虻去了,留下年僅11歲的兒子﹔與陳虻一起在北京腫瘤醫院作伴的還有央視新聞聯播的標誌性人物羅京,他目前還在醫院接受化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