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行春 市府邀民眾府城過年

【新唐人2009年1月28日訊】今年春節連續假期計劃好要去哪裏玩了嗎?臺南市政府在春節期間,舉辦「府城行春」一系列活動,結合古蹟、廟宇和傳統美食,帶遊客體驗府城熱鬧臺灣年,邀請全臺民眾一起到府城歡度農曆春節。

「新年快樂」、「牛年行大運」,「府城行春」系列活動在熱鬧的舞獅與鼓聲中展開。在全國廟宇與古蹟最多的府城,體驗完整道地的春節習俗。

臺南市長許添財: 「這一次過年是將每一年的創意,每一年發展出來的做一完整性整合,讓他有一個永續發展的定調,以後到臺灣來就要到府城過臺灣年」 。

赤崁樓舉辦「攜蔥帶蒜訪文昌」活動,參加活動即可獲得過爐後的文昌御守,保佑金榜題名、心想事成,求個好的開始。安平舊聚落探訪避邪、保平安的劍獅、在著名的安平樹屋裡置有兩座鹽田,供小朋友體驗鹽田風光。來到府城當然不能少了傳統小吃,億載金城展售區集閤府城十大伴手禮和傳統美食,讓遊客不用東奔西跑,各式美食一次滿足。從除夕前到大年初七,天天都有不同驚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方惠寬 臺灣臺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