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機因應不力 冰島政府終於總辭

【新唐人2009年1月26日訊】(中央社雷克雅維克26日法新電)在遭遇嚴重的金融危機後,冰島總理哈德(Geir Haarde)今天宣布,他所領導的政府即刻總辭

哈德告訴記者說:「本人在此宣布,本人與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s)領導人決定不再繼續維持聯合政府運作。」

哈德數日前才宣布提前於5月9日舉行大選,而他本人因健康原因將不參加角逐。

冰島民眾數月來不斷發動抗議,要求政府因處理經濟危機不當而下台。

由哈德的獨立黨(Independence Party)和社會民主黨組成的聯合政府,從2007年5月以來開始執政。由於社會民主黨要求由該黨接下總理大位,兩黨上週末起一直在進行談判。

日前,冰島商務部長西於爾茲松(Bjorgvin Sigurdsson)(25日)宣佈,因為他感到,需要對冰島目前所陷入的這場嚴重的經濟危機承擔責任,他作出辭職的決定,在總理哈德所屬的獨立黨正與聯合政府中的「社會民主聯盟」召開緊急會議之後,宣布他所領導的政府即刻總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