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英毅訪金山灣區 談僑務會議後續

【新唐人2009年1月23日訊】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英毅1月22日晚抵達舊金山灣區,隨即舉辦了“中華民國第4屆全球僑務會議後續說明會”。250位灣區各社團僑領代表到場與會。吳英毅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向僑界說明僑務會議全體與會代表一致通過的聲明,僑委會的後續處理,以及說明“愛臺12項建設”。請看報導。

吳英毅說,其中他要向灣區僑胞說明的重點一是大僑社的含義﹕“只要是中華民族的僑胞僑社每一個人只要對我們中華民國臺灣沒有敵意的、只要對我們中華民國臺灣沒有心懷打擊的、或者是威脅的,我們都全部把他們當作朋友看待。”

大僑社理念的說法,是去年11月在第4屆全球僑務會議後發表的五點共同聲明中提出的,基於不分藍綠、新舊一體的基礎。

吳英毅分析了實現大僑社的優勢和困難,所謂拉力和推力。而會議中間的小風波體現了其中的挑戰之一,一些泛綠支持者中途退場。

關於“愛臺12項建設”,吳英毅表示,“愛臺建設有一個很重要的就是CO2檢探,綠化臺灣的築市項目,農委會給我們150英畝這麼大的場所,我們希望整合僑胞的所有力量,在150英畝的場所裡面把基礎設施做好以後,就變成一個森林浴。”

吳英毅此行的另外一項重要任務,就是擇定金山僑教中心的設置地點。新唐人記者張芬、韓寧舊金山灣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